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关爱一线牵 困难学子喜领“开学之礼”
2020-09-04 13:15:00  来源:南通发布  

聚沙成塔,10个心愿被全部认领

这次的10户困难对象,全部来自于观音山街道太平社区,且都是孩子。

在受助名单见报次日,栏目组记者就接到了令人欣喜的电话,是观音山街道一名姓闻的工作人员打来的,他说,在报纸上看到这些困难学子的情况介绍后,内心许久不能平静,于是当天就联系了几个热心公益的兄弟,大家一起凑份子,认领这10个孩子的微心愿。不到一天,就募集了1万元爱心款,准备一个孩子1000元,支持他们学业。

爱如潮涌。崇川学校四年级学生包家齐从爸爸口中得知大哥哥韩磊(化名)的故事和微心愿后,和表妹王梓妤一起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一台平板电脑送给大哥哥,帮大哥哥完成心愿。

观音山街道学堂桥社区工作人员蔡佳,微信转账200元给栏目记者,希望转交给本期困难对象——就读于通大附中、母亲患有乳腺癌的成健。爱心人士吴红通过“关爱一线牵慈善基金”账户捐助300元给韩磊。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第四大队捐赠1000元资助本期困难对象韩小轩。朝晖小学三年级学生厉沅呈,从母亲口中得知大哥哥韩磊的故事后,从今年六一节在南通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沅梦’慈善助学基金”中支取1000元进行捐赠,同时又额外拿出400元捐赠给韩小轩。

点滴爱心,聚沙成塔。本期的10户受助对象小小心愿,被全部认领。

10岁娃的坚强与懂事让大家心疼

开学前,我们与太平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满满爱心送至这些困难学子家中。

我们首先来到了家住新胜花苑小区的韩小轩家。韩小轩今年10岁,就读于崇川学校三年级。两年前,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不堪打击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这两年来,韩小轩一直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我们注意到,韩小轩与爷爷奶奶居住的房子是一室一厅,除了房间里的一张床,客厅里还放置了两张床。整个客厅,除了吃饭的桌子,几乎被这两张床“占据”。当问及为何要在客厅里放两张床,爷爷韩立忠坦言,孩子大了,房间里三个人不好睡。“夏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睡外面,可以少开一个空调,省点电省点钱。”聊天间,虎头虎脑的韩小轩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让我们格外心疼。

爷爷韩立忠告诉我们,儿媳妇离世时,孩子什么都懂,后来也变得特别懂事,学习上几乎不要操心,暑假期间从晚托班借回来三年级英语书,每天自己练习书写。

当天,除了爱心人士捐赠的2400元爱心款,太平社区第一书记刘芳还购置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送给了韩小轩。“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韩小轩的懂事与坚强,让大家泪目了。

家庭遭变故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离开韩小轩家后,我们又来到了住在同一小区的张晨家。

今年20岁的张晨,去年考取了扬州江海学院。在其上小学二年级时,父母离异,随后,便跟着爷爷奶奶以及年迈多病的曾祖母一起生活。

爷爷奶奶年近七旬,爷爷每月退休工资3000元,奶奶务农,每月仅有1500余元的失地农民收入。随着孩子长大,各方面花销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大学费用,一度让爷爷奶奶焦虑不已。“没办法,孩子大学肯定要上的,我们老两口平时能省一点是一点。”爷爷张振涛说,他们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孩子早点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工作,能够自食其力。

除了抚养孙子,这对七旬老人上面还有一个89岁、常年生病的老母亲要照顾。暑假期间,张晨只要有空,就会帮着爷爷奶奶一起照顾老祖母,为他们分忧。孙子的懂事,让爷爷奶奶格外欣慰。

当天,我们将爱心人士捐赠的1000元爱心款递到了张晨手中,勉励其努力学习。“谢谢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不仅会照顾好爷爷奶奶,也会努力回报社会。”这张青春洋溢的脸庞,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希望与正能量。

【爱心反馈】

姓名/单位 本期善款(物)收入(元)

观音山街道闻姓工作人员等爱心人士 10000★

蔡佳 200 ●

吴红 300 ■

厉沅呈 1400▲

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第四大队 1000◆

包家齐、王梓妤 1台平板电脑■

刘芳 书包等学习用品◆

荣丹萍 100

匿名爱心人士 1000

本期善款(物)支出(元) 本期结余(元)

12900、1台平板电脑、书包等学习用品 1100

2020年8月21日结余:89298.28元和购物卡5673.24元

合计:90398.28元和购物卡5673.24元

备注:以上数据截至2020年9月3日下午5时。★捐给本期十个孩子,每人1000元;●指定捐给成健;■指定捐给韩磊(化名);◆指定捐给韩小轩;▲指定捐给韩磊(化名)和韩小轩,其中,韩磊1000元,韩小轩400元。记者 陈静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