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这个南通“小发明家”收到一封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
2020-09-04 13:17: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日,市实验小学三(5)班的周迦文同学收到一封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文件显示,她发明的“一种兼具收藏及展示功能的小学生奖状框”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

这已经不是周迦文同学的第一项发明专利了。2019年,她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名称为“一种小学健身运动用篮球架”实用新型专利,于2020年6月获得授权。

据了解,周迦文热爱发明,多半是受到她父亲的影响。带女儿一块儿看科技节目,买益智玩具,久而久之,提高了周迦文的动手能力,看到生活中有问题需要解决,就会自己去想办法。

除了家庭教育外,学校教育也给周迦文提供了科学发明的养分。周迦文就读学校市实验小学是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校长张洪涛的带领下,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在软件、硬件、课程建设、师资配备等多方面着手,大力营造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学校充分激发师生的创作与创造能力,积极鼓励和促进师生的发明创造。近年来,市实验小学以学校为申请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在省市各级竞赛中,学校师生发明创作的作品屡获大奖。

在拿到专利授权书后,周迦文说:“我的发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了!”(记者 沈樑)

责编:苏敏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