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一街道绘出“清明上河图”来治水
2020-09-18 12:09:00  来源:南通发布  

17日,海安栟茶河二桥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其断面水质提升至Ⅲ类,栟茶河流域整治工作成果显现。

今年7月,栟茶河二桥水质监测结果为Ⅳ类,水质较1-6月平均水质有所下降,孙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栟茶河及支流污染源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严防汛期水质下滑,确保断面水质达Ⅲ类。

为迅速高效完成栟茶河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孙庄街道总结2019年重点河道排查整治工作经验,拓展新思路,针对性地提出绘制栟茶河孙庄街道流域“清明上河图”,将排查出的污染点源逐一标记上图,形成栟茶河流域污染点源全景图。

在绘制栟茶河“清明上河图”的基础上,孙庄街道结合分段加密监测技术,逐段分析栟茶河水质,对数据异常段重点排查,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机制,对存在的疑似污染点源逐一排查,做到无漏网之鱼。

7月15日,孙庄街道通过排查发现海安伟明纺织有限公司有疑似偷排行为,街道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即取样化验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执法二局,商请协助对其进行检查。7月21日,南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海安生态环境执法二局联合执法,最终确定该公司废水排入雨水管网。目前,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8月20日,海安市纪委监委督察孙庄街道栟茶河流域整治工作,对孙庄街道“清明上河图”这一理念引入栟茶河整治中的针对性、创新性充分肯定,并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创新的亮点在海安全市推广。

水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孙庄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总结检查经验、创新工作模式、突破固有思维,完善街村环境监管网格,针对重点河道、重点行业、沿河企业,加大摸排摸查力度,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唐佳美 通讯员 张贵才 周世桂 图丨通讯员 张贵才 周世桂)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