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衣旧有情”,让爱温暖困难群体
2020-11-23 09: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贫困家庭的生活困境,却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一份举手之劳的爱心,更能感召身边更多人,凝聚更多爱的力量,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今很多家庭都闲置着一些购置过剩的衣服,这些衣服有七八成新的,甚至是全新的。从2018年开始,江苏如东江海义工联合会实施“衣旧有情”项目,倡导“旧衣零抛弃、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理念,鼓励居民把旧衣物、鞋帽收拾出来,物尽其用,捐赠给更多有需要的群体。目前,如东江海义工联合会已在如东主城区、开发区、丰利镇、长沙镇共投放了220只旧衣物回收箱,涵盖70多个小区。两年多来,共回收8吨旧衣物。

回收后的旧衣物经志愿者的分拣,成色较新、品质较好的经过清洗、消毒、打包后进行无偿捐赠;不能穿的旧衣物无偿送给相关企业进行二次利用。经营着一家洗衣店的陈苏霞主动承担起旧衣物的清洗工作。

自“衣旧有情”项目实施以来,如东江海义工联合会先后向振兴社区、青园社区等捐赠衣物。如东江海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朱陈华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向全县所有镇区推广“衣旧有情”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把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作者:周颖石 陈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