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23所学校师生代表在线参与,通州举办“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2-07 09:51:00  来源:南通发布  

4日上午,通州区以区教师发展中心为主会场、在全区各中小学校设分会场,举办“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区教体局与司法局互赠宪法书籍和学生宪法作品,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陈赛凤给大家上一堂宪法公开课,23所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和法制副校长参加活动。

今年的“法治宣传月”和“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学校将深入推动法治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邀请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进学校上好法治公开课,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同时,通过线上宪法晨读、线上“宪法小卫士”、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等在线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扩大宪法宣传的社会效果,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据介绍,通州区一贯重视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青少年宪法教育纳入学校德育的工作范畴,全面推进教育部“宪法小卫士”网络学习和竞赛活动,每年均全员参与。近两年,通州开展的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参加上级比赛,获“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1次、省一等奖2次,省演讲比赛二等奖1次。(通讯员 李雪 蔡华军 记者 何家玉 图丨通讯员 亢志成)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