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逆行队伍在“疫”线集结
2020-12-25 10:47:00  来源:南通日报  

24日,记者连线正在喀什医学集中观察点建设工地的江苏启安集团“党员突击队”队长徐洪昌,他告诉记者:“医学集中观察点已经基本完成,目前还有10名电工、6名管道工留守,预计下月5日全部撤回。”

时值隆冬,新疆喀什气温已降到零下十余摄氏度,室外冰天雪地,启安集团在疆项目基本停工。启安新疆分公司数百名员工陆续返乡,待来年春暖花开再返疆开工。

11月22日,启安集团接到上级紧急指令,要求配合中建三局在喀什地区建设医学集中观察点,安装2000个医学观察用房及相关配套安装工程。

启安集团是一支有着60年历史的建筑铁军。上世纪90年代挺进新疆建筑市场,收获了鲁班奖在内的诸多建筑大奖,连续15年被评为江苏援疆先进企业。

今年7月至9月新疆乌鲁木齐出现疫情,启安集团逆行而上,短时间、快速度、高质量完成了乌鲁木齐医学隔离点建设,受到了地方党政和防疫部门的表彰。

如今再赴喀什地区建设医学集中观察点,启安逆行队伍又一次在“疫”线集结。所有计划返乡的工人立即取消行程,已经返乡的员工千方百计购票回疆,彭芳强、彭应强、张有平等甘肃籍员工闻讯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新疆,参与喀什建设紧急行动。

“我是党员,我随时准备参加突击队,一定不辱使命。”接到指令后,徐洪昌、张建辉、林荣等党员纷纷报名,递上请战书。36年党龄的项目经理徐洪昌,被大家推举为突击队队长。

关键时刻党员是表率。启安集团新疆公司党支部书记宋春决说,在公司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200余名员工闻令而动,一场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

建设初期,人员、材料、设备均不齐全,如何才能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公司通过党员会、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现场办公会,层层推进落实——分公司负责保障物资,项目部负责充实人员……为了抢时间,缺少施工设备,不计成本就近租赁。从乌鲁木齐发往喀什的材料,1800多公里的路程,要求确保一天抵达。

由于工期紧,工人们不仅白天要定量完成工作,晚上还要加班。天寒地冻,很多工作都在室外进行,特别是在房顶上作业,因为房顶是很薄的钢板材质,脚就像踩在冰面上,很多工人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干。在现场指挥的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春方说:“我亲眼看见1个工人3次跌倒3次爬起。”

给水,消防埋地总管打压一次性成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启安速度、启安效率,为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宋春方告诉记者:“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数十台机械设备日夜不息,所有工人全部起早摸黑、加班加点,中午、晚上只用半个小时吃饭,其余时间全部扑在工程上。”

经过近1个月的全力冲刺,目前喀什医学集中观察点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启安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受到了喀什地区有关部门的赞扬。

本报记者 黄海 本报通讯员 陆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