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抗美援朝老兵盼来迟到的纪念章
2021-01-15 09:58: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13日上午,崇川区虹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楠等人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贤伉俪王亚明、石屏家中,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亲自为88岁的石屏奶奶送上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和鲜花。

“你好,我有件事要麻烦你们,能帮帮我吗?”去年10月中旬,新中社区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满头银发却精神矍铄的奶奶。老奶奶名叫石屏,1949年5月参军,在隶属于工程铁道兵第七师师部医院做医护兵,由于工作关系,与当时在警卫营卫生所的王亚明相识相知相恋。1952年年末,这一对恋人积极响应毛主席“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一同奔赴朝鲜战场,1954年回国结为伉俪。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国家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它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王亚明单位组织给他发放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但是石奶奶由于以前的工作单位倒闭,一些身份证明材料不慎遗失,没有组织能帮她落实这个事,她心里很失落,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申请,只能来求助社区。

社区党委深知这枚纪念章对老战士们意义重大,了解情况之后非常重视,立即与街道党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沟通,帮石奶奶从市档案局调取个人档案资料,证实了她志愿军的身份,并立即帮她进行上报,补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佩戴上这枚纪念章时,石奶奶开心得合不拢嘴,激动地拉着王楠主任的手说:“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啊。前些日子我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不单单是为了这一枚纪念章,它承载的是我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对牺牲战友的怀念,它也是我和老伴儿这风风雨雨70年来的时间见证啊!”

王楠主任说:“我向老一辈革命家舍小我为大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也热忱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通讯员陆灵琳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