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今年春节,我们留在这里!”通州金融青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2021-02-02 10:58:00  来源:南通发布  

“亲爱的老爸老妈,今年因为疫情,儿子就不回来过年了,在此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你们拜年,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在通州很好,请你们放心。”2月1日,来自通州建行的王学明正在给家乡的父母录制拜年视频。

王学明是2020年新入职建设银行通州支行的一名黑龙江小伙儿,原本已经准备收拾行囊回家过年的他,看到团区委会发出的就地过年及防疫志愿服务预备队招募令后,他积极响应号召,把填好的年假审批单放进抽屉,退掉了提前订好的机票。

王学明说,虽然他很想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顾全大局,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暂不返乡,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相信父母会理解他。

同王学明一样,通州区金融系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和“尽量选择就地过年”的号召。据了解,这些选择“就地过年”的金融青年分别来自黑龙江、河南、安徽、河北等地,大多在金融网点一线岗位。为此,通州区金融青工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拿出多项务实举措,从生活细微处着手,加大力度关心关爱这些就地过年的金融青年,不仅专门为他们给父母录制了暖心的视频,还将西亭脆饼、石港窨糕、正场熏糕等通州特产寄到这些青年老家表达对长辈的祝福;同时,积极对接所在金融机构,给予他们过年期间所需的相关帮助,确保每一位留通外地金融青年过一个充实、温暖又有意义的春节。

来自河南濮阳的“97后”建行青年樊明博说:“我跟家人沟通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父母表示支持。就地过年的同时,我也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对于那些愿意留在通州过年的青年朋友,团区委将积极联系所在单位与相关部门,为他们送去关怀。”通州团区委书记钱亮说,团委是青年朋友的家,通州区也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我们计划在春节期间,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对就地过年的外地青年朋友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相信每一位外地青年朋友都能在通州过上一个温暖而又难忘的春节。”(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邱浪 图丨通讯员 邱浪)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