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好人张雪东 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冲在前
2021-02-04 09:56: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老张这个人,真是不简单!作为我们身边的好人,这些年来,他把好事做了一箩筐!”昨天,在海门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见义勇为人员中开展的“春节期间为特困户送温暖”活动中,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人员张雪东踊跃捐款给贫困户,受到人们称赞。

当天中午,张雪东来到海门区包场镇贫困户、61岁的居民薛大姐家中送上3000元。薛大姐紧紧抓住张雪东的手说:“这样的关爱之举,你年年不缺席,真是好人啊!”

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0岁的张雪东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当作人生永恒追求。他经常出现在贫困人员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赞誉。

2015年7月14日晚,一名女青年拦住张雪东的车紧急求助,称有两名男子猥亵她。张雪东一听,叫她坐上自己的面包车一起紧急追赶。最终,张雪东将两名嫌疑人当街拦住并与他们奋力搏斗,直至民警赶到。为此,张雪东被认定为见义勇为人员。

2016年11月初,张雪东偶然在网上看到西藏、四川、云南等地很多农民缺乏棉衣,张雪东夫妻俩取出仓库中价值2万元左右的120件羽绒服,通过南通红十字会捐给山区。

2017年6月9日深夜,张雪东不顾危险救起一名落水老人。2019年6月14日下午,六甲街头,一辆电动三轮车如脱缰野马在闹市横冲直撞,险情一触即发。危急关头,张雪东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出手化解险情。

去年,海门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做好事善事活动,6月底,张雪东慰问包场镇六甲村贫困户陆某,送上慰问金2000元;7月初,张雪东帮扶悦来镇长征村贫困学生陆某,送上帮扶金2000元。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崔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