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
2021-03-11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东方欲晓,晨曦初露,一抹朝霞还未染红天边的云彩,街市的路灯还淡淡地照着空旷的水泥路面……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通盛社区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最重要的工作:为社区困难老人煮爱心粥。这样的工作,他们已经坚持两年多。

凌晨四五点,搬粥、摆桌椅、放碗筷……热气腾腾的场景驱走了早上的寒意。自2019年开始,“莫文隋助老免费爱心粥”项目的志愿者们每周一到周六,6点30分开始,7点30分结束,风雨无阻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早餐。

在志愿者们忙碌的时候,已经陆陆续续有老人走进了志愿者为喝粥人搭建的蓝色棚子。早晨6点30分,蓝色棚子里基本坐满了老人家。在唱红色歌曲、朗读感恩词、慈善宣讲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分发早点:一碗稠粥、一个白馒头、一碟可口的小菜。“粥不够还可以添,不要被烫着。”志愿者们边走到座位上分发早点,边贴心地提醒着。

“莫文隋助老免费爱心粥”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张丽说:“项目启动以来,社区里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退伍军人等都可以在这里吃上一碗免费的爱心粥,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四五百天每天150多人的用餐,每日平均16名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公益落到实处。“莫文隋助老免费爱心粥”项目还荣获江苏省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铜奖。事实上,除了爱心早餐项目,成立于2012年春天的南通开发区“莫文隋志愿服务队”还相继开展助学、助孤等多个公益项目。在“莫文隋”精神的感召下,志愿服务在南通开发区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