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童声颂党,百名儿童讲百个红色故事
2021-06-07 10:2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江苏如东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刘季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百名儿童讲百个红色故事”音频上线仪式。

刘季平是如东双甸人,是我国近现代教育家、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开创者。为传承刘季平先生遗志,经过精心筹建,5月16日,刘季平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开馆,面积5000平方米,设置少儿借阅室、绘本馆、少儿数字体验区等区域,拥有少儿图书8万多册。着力在促进如东少年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健康成长等方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阅读学习支持。

借助刘季平少年儿童图书馆这一平台,如东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近日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如东地方党史中遴选优秀感人的红色故事,选拔100名刘季平少年儿童图书馆优秀小读者进行辅导培训,精心录制了100个红色故事音频,面向全县青少年推送。

活动中,小读者们现场演绎4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既有革命领袖毛泽东、国际友人白求恩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又有如东革命先烈吴亚鲁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稚嫩童声中传递出如磐初心、如山信仰,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当天,孩子们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主题展览、观摩“阅百年党史,聚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听书墙。

据悉,100个红色故事除了在线上推送外,如东还将组织孩子们深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线下巡讲活动。如东县文广旅局局长张杰说:“百名儿童讲百个红色故事”活动,用童音传颂党音,用文化传播力量,是一堂生动又别致的党史教育课。既培育了小读者永不褪色的爱党爱国红色情怀,又将红色故事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广泛传扬,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的红色文化熏陶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和引导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作者:杨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