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细节入手促整改 提升市民幸福感
——通州湾示范区十个专项行动推进城市高效建设
2021-07-16 08:46:00  来源:南通日报  

13日,记者来到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金海湾一标段工地,与想象中的钢筋水泥尘土飞扬的传统工地不同,眼前呈现的是整洁有序的现场:工地外有统一围挡、现场裸露土方有覆盖、出入口场地经过硬化处理、作业面配备移动洒水喷雾车。“以前路过建筑工地,周边有时会扬起灰尘,现在干净了。”途经此地的当地居民徐女士说道。

眼下,通州湾示范区正处开发大建设期,建筑工地多、各类渣土运输车辆多。如何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将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示范区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为契机,开展建筑施工工地管理,以金海湾一标段工地为示范,全面加强核心区施工工地文明管理、提升工地文明程度,目前相关要求已经基本整改到位并加强督查。

建筑施工工地管理,是通州湾示范区开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第一次参加文明城市测评的板块,示范区正在全区开展“门前三包”“主次干道保洁养护”等十个专项提升行动,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在通州湾示范区落深落细落实。

精益求精抓好细节,是示范区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一个着力点。面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公共场所设施不够完善等实际问题,示范区从细节处入手,第一时间制定方案,进行整改。一个多月来,示范区新增公益小品6处,新增道旗460幅,不断提高城市美观度;以社区建设为重点,以“职工之家”周边区域为中心,加强社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及“小广告”整治;重点进行“南都商业街”环境整治,提高周边综合环境和品质,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城市科学、优质、高效建设管理。

为确保整治效果,示范区根据十个专项提升行动,分成三个督查小组,目前已开展督查12次,已经发现问题112个,其中立行立改完成66个,无法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责任到人。“我们将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整治示范区开发建设中的顽症痼疾,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宏华说道。

(记者 吴霄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