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老兵无偿献血18载
从第一次献血至今,每次都献400毫升
2021-07-21 08: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8日下午2点45分,一位老兵走上停在南通市如东县青园北路路口的如东县血站流动采血车,掏出身份证对护士说:“夏天医院用血紧张,今天我继续献400毫升血。”说着,在献血前检查记录表、献血者登记表上逐项填写,并签上自己的名字:杨林。

献血完毕,护士将记载着他献血400毫升的无偿献血证递到他手里:“你已经献血8800毫升,我代表患者谢谢你。”

杨林1985年11月应征入伍,1990年12月退伍,分配到如东县供销总社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在为农服务岗位上。杨林第一次献血是在2004年7月29日傍晚,当时他吃过晚饭,散步来到如东县城的供销大厦广场上,采血车的喇叭里传来医院抢救伤员缺少救命血的呼吁,他二话没说,走上采血车,毫不犹豫地加入献血行列。“从第一次献血至今,我每次都献400毫升。”杨林告诉记者:“献血对身体毫无影响,从2018年开始,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献一次。”

杨林默默无闻地献血,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表彰,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献到60周岁为止,还有6年再献上4800毫升血,为抢救更多的患者贡献一份力量。”杨林说。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祁晓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