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蓝天救援队抵达卫辉
已转移受困群众53名
2021-07-28 09:02:00  来源:江海晚报  

连日来,河南新乡卫辉市城区内涝严重,水位不断上涨,城区被淹、群众被困。26日12时30分,南通蓝天救援队接到江苏蓝天协调中心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抽调人员、装备紧急驰援河南卫辉。截至昨天下午一点半,已转移受困群众53名。

26日下午,江苏各地蓝天救援队共20个队伍185人携带48条冲锋舟赶赴河南卫辉,南通队共出动7名队员和2艘冲锋舟,并携带发电机、应急照明系统、救生衣、医疗装备和弥雾机消杀装备,于27日凌晨0点15分抵达江苏蓝天第二梯队集结点——新乡市红旗区世青国际小学。

“从现场情况来看,卫辉主城区明显被淹,街道上的水有一米多深,一些地方水已经淹到了二楼阳台,有大量受困群众需要转移安置。”昨天一早,根据当地指挥部的指令,南通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前往卫辉新医第一附属医院家属楼,对被困群众进行转移。截至昨天下午一点半,共出动冲锋舟8船(次),累计转移受困群众53名,同时救援了2艘受损的冲锋舟。当天中午,救援队还接到附近一户居民的求救信息,因家中断电,又有3名90岁老人无法移动,不便转移急需物资。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根据群众需求,运送了饮用水、方便面、药品等基本物资。

接下来,南通蓝天救援队仍将根据当地的统一部署,开展受困群众的转移工作。在转移工作完成后,由指挥部统一指挥,协助对受灾地区进行消杀作业。

(记者 俞慧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