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出发!目标河南卫辉
10万元救灾物资搭上爱心专车
2021-07-30 08:55:00  来源:江海晚报  

“从南通到河南卫辉,大约10小时车程。今天下午出发,明天就能到。”29日下午4点20分,退役老兵宗卫平一家人驾驶着货车出发了。车厢里满满当当是价值10万元的口罩、被子、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餐巾纸、食品等河南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他的目的地是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

发车前,宗卫平和志愿者们认认真真地在车厢上绑了两层油布,避免物品受潮。“这些物资都来自崇川区商超供应链商会和爱心人士。”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胡金香是一名培训机构教师,做过多年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从25日发起爱心募捐到29日装车打包,短短4天时间里发生了太多让他们感动的故事。

36岁的宗卫平曾当过两年兵,退役后从事长途运输工作。“看到新闻里报道,河南这次受灾的情况很严重,心里很不是滋味,想为大家做点事情。”他找到了胡金香,把自己的想法和她进行交流。“当时,我们也正在筹划为河南灾区捐款,知道宗师傅愿意跑一趟河南,我们迅速联系了当地政府和南通爱心企业、个人。”胡金香告诉记者,25日,她联系了新乡市民政局,对方表示,灾区目前急需生活用品,如被子、洗漱用品等。她迅速发了朋友圈,呼吁南通爱心人士和南通企业为河南同胞伸出援手。“可捐款也可捐物,一元钱也是一份爱心。”胡金香告诉记者,这条信息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纷纷转发,她接到了很多电话,微信上也不断有人咨询。很快,胡金香募集到来自60余名热心人、价值2.7万元的爱心款和部分无法统计价格的物资。

很快,爱心接力棒传到了崇川区商超供应链商会手中。“我们商会会员都是很多品牌的代理商,直接为商超供货。灾区急需的物资我们这有。”副会长简丹告诉记者。在商会会长黄保国的发动下,会员们积极行动,你捐钱、我捐物,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便筹集到76600多元物资,所有的爱心捐款,商会都用来采购了生活物资,委托宗卫平一起带到唐庄镇。

昨天上午11时,宗卫平开着货车来到指定仓库,记者看到,仓库里等待发往唐庄镇的物品已经堆成了小山。“在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同胞手足的真情。”胡金香说,有的市民紧急采购了6500个口罩,有的市民自己省吃俭用却捐献了全新的毛巾、被子,有小朋友拿出压岁钱买了120套洗护用品,还有人买了近1000斤苹果祈愿灾区人民“平平安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希望我们的小小爱心能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这次特殊的运输,宗卫平带上了老婆、儿子同行,他说,希望家人也能从大家的爱心行动中收获宝贵财富。

(记者 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