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江海检爱”慈善基金成立
发放首批5万元救助金
2021-09-12 13:51: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日上午,南通市检察院发起的“江海检爱”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并向首批4位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5万元。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等出席活动。

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一些被害人的家庭面临着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境,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此,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国家司法救助职能,自2018年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49件,救助570人,发放救助金519.17万元,救助效果与影响日益彰显。但在实质性、及时性纾困解难方面,还需要积极引入社会救助力量。

今年7月,市检察院与市慈善总会对接,商定成立“江海检爱”慈善基金。筹备阶段,全市700多名检察干警积极行动,自发捐款20万余元,为慈善基金的设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海检爱”慈善基金来源为社会各界募捐,主要用于资助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且已经获得国家司法救助,但仍然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或者近亲属;涉案特困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涉案特困军人或者家属等特殊群体;诉求有一定的合理性、又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救济或者补偿的特困信访人,以及市检察院认为应当救助的其他情形。

该基金在市慈善总会的统一管理下运行,在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设立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受理和审查救助申请,对符合条件的提出救助意见;经市院分管院领导、检察长逐级审批同意后,向市慈善总会申请支付救助资金,再予以发放,确保每一笔救助都经过规范、严格的审核把关。

“江海检爱”慈善基金是市慈善总会第100个大额慈善基金。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受现场气氛感染,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15500元。

(记者何家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