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政府“加餐” 市民“点菜”
2021-09-12 14:05:00  来源:南通日报  

9月7日,走进海安市城南花苑施工现场,只见5米高的大门框架已建成,所有强电杆线已全部接入地下,小区出入通道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城南花苑改造项目将于9月中旬全面完工,后期将会设置智慧门禁,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对现状绿化进行提升,全面规范小区整体秩序。

今年以来,海安不断加强统筹规划,探索新模式,持续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试点“菜单式改造”,将有改造需求的老旧小区,交由国有企业统一设计、同步改造,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同时将小区公共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的运营管理收益作为物业服务费用的来源渠道之一,通过物业服务巩固改造成果,实现小区常态长效管理。

7月,经海安市政府批准,城南花苑、新华新村实施由基础类改造向完善类、提升类试点改造。

城南花苑建成于1998年,小区基础设施简陋,主出入口道路破损严重,高压线杆在主出入口影响小区业主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居民的心坎里?海安告别“打补丁”式的改造,探索推行让居民按需“点菜”的新模式,通过调查问卷、入户征集、居民议事会等方式征求居民需求,联合供电公司、水务集团等单位统一规划、统一施工,将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进行融合,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我们小区之前都是敞开式管理,而且没有显眼的名称标识,海安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这个小区。这次改造,既提升了我们小区的整体形象,也为我们居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小区业主王瑾欣喜地说。

(记者徐爱银 通讯员朱琳 魏钦翠 邹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