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党建引领,让服务无微不至
启隆镇以“绣花功夫”做好基层党建“小而美”文章
2021-09-23 08:30:00  来源:南通日报  

今年以来,启东市启动实施了沿江沿海最美党建带全域创建工程,启隆镇党委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以“绣花功夫”做好基层党建“小而美”文章,全面提升生态启隆发展“颜值”。

充分考虑启隆地形狭长、人员分布广等特点,启隆镇科学布点,优化布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现场指导等形式选址30余处,涵盖全镇基层党组织和企业项目,逐步构建全覆盖、立体式、有特色的党建微阵地,将党建延伸到群众身边和企业内部,并手绘卡通版长廊地图,充分展现启隆新形象。

启隆镇坚持“一阵地一制度一管家”,配备一名党员干部或专职人员轮值担任“阵地管家”,实施精细化服务管理,并根据区域需要,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课表,组织周边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确保阵地火起来。

围绕打造坚强堡垒,启隆镇制订了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微目标”,建立了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党建指导,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规范组织生活,启隆镇制订了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常态化“微目标”,依托“悦知行 赋能课堂”“三会一课”制度等载体,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有效提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围绕强化党员管理,启隆镇制订了党员教育管理细致化、丰富化“微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知青返场忆峥嵘,感恩奋进话党史”“行走的党课”等主题党日活动,实行“菜单式”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启隆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攻坚有我”行动,跨部门组建3支功能型攻坚支部,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实干、攻坚克难。注重引导流动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组织社区党员骨干与流动党员结对共建,共学党史、共游花博、共话发展,激发流动党员服务启隆发展的热情。注重青年党员成长成才,依托“毗邻党建联盟”开展崇启海三地青年干部交流研讨,为三地协同发展注入鲜活力量。鼓励老干部发挥余热,成立以调解房屋搬迁矛盾为主的“和平之家”、以政策宣传和志愿服务为主的“兴章小屋”等党员中心户,共同参与基层治理,让“有事就找中心户”成为党群共识。全面推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两联四清”工作机制,定期走访联系群众,全面掌握民情民意,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

与此同时,启隆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梳理重点难点问题15项,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定期公布推进情况。各社区积极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社区书记牵头带领广大党员、社区志愿者等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1-2个“微心愿”,让“微服务”发挥“大能量”。深入开展“头雁领航 赛马东疆”绩效大比拼主题活动,引导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互学互比共提升中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秸秆禁烧等11项区镇治理重难点工作,党群同心助力各项惠民实事加速推进。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徐焕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