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海门三星镇:红燕送理领航“彦”阵齐飞,红色联建赋能乡村振兴
2021-09-29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发掘党建引领新发力点、找准党建平台新着力点、筑强党建服务新支撑点,9月23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负责人顾青山携全体教职工会同三星镇彦英村党总支,共同举办了“红燕送理领航‘彦’阵齐飞,红色联建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联建结对仪式,成立红色联盟,定制赶超方案,发挥振兴实效。

红心向党,重温入党初心

誓言不绝于耳,承诺重于千金,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初心如镜,勤拂勤拭,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党校党员代表赵玉萍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以信仰为魂,以党性为本,上下求索,朝夕不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彦英村老党员倪红菊“一日入党,终生为党”的话语激励着在座的党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红色联建,赋能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贯彻落实区委党建“五个作用”,切实发挥“宅上党小组”赋能功效,海门区委党校结对联建三星镇彦英村,顾青山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

把稳思想之舵,咬定青山不放松。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磨砺站位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涵养固本之源,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彰显担当,在服务实践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昂扬奋斗之志,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员干部要脚踏乡土,更要遥望远方,不坠青云之志,坚持真抓实干。

红船伊始,奋进百年征程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海门区委党校老师顾怡的微党课《永远闪耀的LOGO》和后勤科成员表演的诗朗诵《党的赞歌》,展现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征程。

红星照耀,昂首复兴之路

活动中,顾青山同三星镇党委副书记张剑锋、组织委员成京霖和党校全体教职工在彦英村党总支书记陶帅杰的引导下参观了“宅上党小组”。下阶段,海门区委党校“红燕送理进万家”将联动彦英村“宅上风光,墨上彦英”,开展红“彦”宅上微党课、红“彦”宅上党史展、红“彦”宅上办实事、红“彦”宅上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以红燕“智”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盛雨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