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妇联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
2021-10-09 09:09:00  来源:南通发布  

10月6日上午,“学习强国”进家庭,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国她力量,党史进万家”女性赋能家庭领学项目国庆节主题实践活动在如皋市城北街道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妇联、如皋市妇联指导,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具体承办,如皋市城北街道庆余社区、城北社区、如皋市悦智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正确的行动!爱国,我们巾帼心向党!”活动开始,演讲者储靓通过诗朗诵的形式,细数从古至今优秀女性的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着大家不断前行。

在市妇联“强国她力量”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有一批女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党史故事宣讲中。活动现场,如皋市妇联副主席张峰为巾帼宣讲志愿者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丁秋云表示,自己是参加过一次宣讲活动后决定加入这个队伍,希望通过讲述身边优秀的女性典型故事,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家庭挑战赛环节,从前期活动中遴选出的三组“学习强国”积分排名较高的领学家庭现场开展知识抢答。“每天我会和妈妈一起做学习强国的每日答题,天天学天天答,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一等奖获奖者家庭阚辰昊同学激动地说。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朱嵩为获奖家庭颁奖并勉励“学习强国”优秀领学家庭们在做好全家用平台学党史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家庭使用“学习强国”运用平台学习更多知识。

“我将依托‘姐妹微家’为女性提供家政服务能力提升等课程……”爱行动妇联执委们在现场开展“一执委一实事”项目介绍。据悉,近日,在南通市妇联、如皋市妇联的指导下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妇联正式成立。每位执委领办一件实事并对外公示,坚持常态长效做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强国她力量,党史进万家”女性赋能家庭领学项目的子活动。该项目将聚焦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史宣传进万家”为目的,推广“学习强国”进家庭,将党史知识融入家庭家教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由一个人、带动一家人、影响一群人的成效,引导全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

(记者 龚秋瑾 通讯员 成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