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走进“开心农场” 劳动伴我成长
2021-10-13 10: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9日上午,位于江苏如东袁庄镇孙庄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开心农场”正式开园,来自袁庄小学和袁庄初中的学生们成为农场的第一波游客,他们在开心农场各自的地块里播种、填土、浇水……体验农耕的快乐。

孙庄村“开心农场”旨在打造集休闲观光、农耕体验、亲子娱乐于一体的沉浸式农业体验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0亩,共规划200平方的地块150个。项目建成之后,初期的18个地块首先被袁庄小学和袁庄初中认购,成为学生们的社会实践基地。

在本班级认购的田园里,来自袁庄小学的田王溢正用双手刨开泥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菜苗放到坑里,培土浇水,嘴里还喃喃自语道:“小菜苗快长大,我会经常来看你……”

“我今天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辛苦,知道农民伯伯种田不易,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来自袁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马雨薇说。

“双减”背景下,耕读教育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了解农耕,更重要的是利用在课堂学习之余,打破传统的书本学习方式,突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真正进入到生活的情境中去,让孩子们解放自己的双手,拓展自身的各项技能。

孙庄村党总支书记冒亚洲介绍,下一步,开心农场项目将以“我在孙庄有三分地”为推广主题,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瞄准南通、苏州、上海等周边城市市场,以农耕文化带动农旅融合。项目的运营以租赁土地和提供种植、管养、保鲜配送为主要服务。

作者:曹建明 吴文军 丁甫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