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休假消防员 助力家乡救灾 南通众同事 集体为其募捐
2021-10-17 10: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0月5日,山西省多地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南通市崇川区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队员韩国星家乡也突遇泥石流。正在休假的韩国星第一时间加入救援,并帮助村里开展灾后重建。身处南通的同事们也未袖手旁观,15日上午,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组织队员募捐,大家纷纷向其伸出援手,助其脱困。

韩国星是今年4月份入队的。国庆回乡休假期间,家乡突发泥石流。他家及周边邻居一共20余间房屋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村里停水停电,幸运的是韩国星所在的村子没有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韩国星第一时间和邻居组织自救互救,帮助村里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我们这边老人居多,我是年轻人,多做点是应该的。”韩国星在将自己家简单修缮后,便帮助邻里抽水、铲土、修缮房屋、固定烟囱、搭棚子、帮忙发放救灾物资……目前,村里的水电已基本恢复正常。

灾害发生后,韩国星立即向单位汇报了家乡受灾情况,“我打算延长他的假期,让他安心参与家乡灾后重建工作。”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建斌非常重视。同时,单位考虑到韩国星家里受灾情况,组织队员进行募捐,一共募捐3000元,通过转账形式交给韩国星。“韩国星自入队后,训练一直很刻苦,进步非常明显,队员们对他的印象都很好,知道他家受灾后,纷纷要求尽一份力。”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马云飞说。与此同时,单位随时和韩国星保持着联系,关注他的情绪,时刻掌握他的最新情况。

(记者李慧 通讯员季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