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第31届菊花展10月底亮相唐闸公园
2021-10-19 08:50:00  来源:南通日报  

记者 尤炼摄

记者18日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第31届南通菊花展将于本月底在唐闸公园开幕。菊展各景点主体结构将于本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摆花布置。

本次菊花展布置花卉10万余盆,各类艺菊近500盆。大菊精品有晴波泛翠、瑞云万里、紫云追月、栾水雅桂、黄浦锦绣、国华德望、国华照艳等200余种,其中扬芬吐瑞、黄英呈瑞、众音松吹、秋染霜晨、黄浦玉雪等为新引进品种,并有部分自育新品种首次和广大市民见面。

自1982年将菊花定为市花以来,市及所辖县、市每年都举办形式多样的菊花展览。2014年,市第25届菊展首次推出“千菊进千家”精品菊赠送活动,推动了市民“赏菊”“爱菊”“养菊”风潮。今年,菊展还将玩出“新花样”,开设“市民斗菊展”专区,评选出100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市市政和园林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张海涛介绍,30多年来,南通市常年致力于菊花品种保存的研究,探索出较为有效的保种措施和科学完善的养护制度。我国传统珍稀品种如“绿牡丹”“绿衣红裳”“十丈珠帘”等都得到了很好的保存和复壮,来南通市引种菊花品种的城市和院校机构络绎不绝,为弘扬中华传统菊文化、传承菊花栽培技艺、培养菊花技术人才等方面贡献了力量。

(记者蒋娇娇 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