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幸福家园美如画 文明之花别样红
2021-10-19 10: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总支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攻坚有我”行动,集中力量攻坚整治,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清理各类暴露垃圾、增补绿化,靓化城市环境。

内外兼修,扮靓全域文明“底色”

走进幸福街道,辖区各个主干道路、小区内外随处可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一幅幅生动的公益广告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传递着文明向上的正能量。

随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居民自觉爱护河道的多了,向河道乱扔垃圾的少了;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多了,公共区域乱堆放的少了。

提升颜值,彰显城市文明“本色”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期间,秦西社区网格员、邻里理事化身“啄木鸟”,对辖区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车辆乱停放、楼道乱堆放、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他们第一时间拍照、整改,并将照片和点位发给社区工作人员,由他们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完成照片发给网格员和邻里理事,形成闭环,确保发现的不文明现象第一时间处理。

精心雕琢,提升居民幸福“成色”

“居民在小区跳广场舞影响我们休息了”“电瓶车上楼飞线充电”……针对居民提出的这些不文明现象,秦西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线上依托小区住户微信群征求意见、建议,线下依托社区网格员、邻里志愿者联动处理,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儿”。此外,社区还将18500平方米的小游园打造成休闲公园,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吕雷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