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秸秆禁烧禁抛 二甲镇吹响号角
2021-10-20 09:01:00  来源:南通日报  

夏去秋来,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的号角随着丰收的乐曲一同吹响。这几天,田间地头到处是镇村干部、志愿者们宣传禁烧政策、帮扶转运、忙于巡查的身影。为实现“田间不冒一股烟、不留一块斑”的工作目标,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秋收期间优良空气质量奋斗。

“秸秆可不能烧啊,村干部们说了,烧了不仅污染环境,还会被罚款呢。”定兴桥村一农户说道,“我把这些玉米秆堆好了放在田边,村里很快来集中运走。”近年来,二甲群众的禁烧意识逐步提升,得益于禁烧禁抛宣传细致到位。在农忙到来前半个月,禁烧宣传工作就已经开展,广播小喇叭、入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禁烧宣讲等形式多种多样。

二甲镇将镇机关工作人员安排到各村(社区)参与禁烧巡查工作,和村干部共同分片到组、到田块,织成一张禁烧禁抛大网络,将工作内容细化到组,将禁烧责任落实到人。此外,每个村(社区)还组建了禁烧宣讲队、禁烧巡查队、党员先锋队、应急救援队四支队伍,发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禁烧禁抛工作。除了加强人员防控,二甲镇去年还购置无人机一台,利用视频监控技术地毯式搜寻火点和黑斑。

为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真正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焚烧、抛河现象,今年秋季,二甲镇与专业公司签订秸秆处置协议。二甲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往年虽然知道秸秆综合利用好处多,但是存在利用不够科学、不够全面等问题,部分农户对于综合利用的效果也存在疑虑,今年有了专业公司的加入和指导,相信在综合利用的效用和效率方面能有质的提升。

(通讯员黄永霞 记者任溢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