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区“九州梦想·百年荣光” 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展开幕
2021-10-21 09:02:00  来源:江海晚报  

以书法为媒、以诗词为声,20日上午,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旅局、区委网信办和南通市诗词协会主办,区文化艺术中心、区图书馆、区美术馆承办的“九州梦想·百年荣光”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展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九楼美术馆正式开幕。

江苏省诗协常务理事、南通市诗词协会会长杨寄华,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南通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周时君,南通市诗词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罗红军,以及区委宣传部、区互联网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周时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书法展主办方在诗文大赛的基础上,邀请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包括崇川区书法家协会在内的50名优秀书法家进行精心创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他们将对党的朴素感情化作笔下浓情、创作激情,创作出一幅幅风格多样、神韵丰富、耐人寻味的精品力作,展现出诗人和书法家们对党诚挚的感恩和深情、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憧憬。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管丽琴宣布书法展开幕。她说,此次书法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诗词书法的韵味完美融合,既是诗词文化界人士思想火花的迸发,也是书法界名家的一次艺术创作的展示,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她衷心希望全区文艺工作者继续关心支持崇川的文化事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推动我区文化发展繁荣、提高主城区首位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书法展为期10天,旨在充分展示前期诗文征集大赛的活动成果,以书法为媒、以诗词为声,表达对党的诚挚热爱和深深祝福。今年3月份,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委网信办和南通市诗词协会共同启动的“九州梦想·百年荣光”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文大赛征集活动,得到广大诗文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稿件1706篇,共评选一等奖3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50篇。征文大赛结束后,崇川区及时邀请区内书法名家,选取获奖诗词创作出50篇书法作品,并举办了此次书法作品展。

开幕式后,各街道(开发区)代表,市诗词协会、书法美术界代表,以及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艺术中心、区美术馆等部门代表在展厅驻足欣赏。

(作者 王菲)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