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上锦旗感谢
2021-10-23 11:39:00  来源:江海晚报  

22日上午,南通市民唐女士托人来到海门飞鹤公交895车队值班室,将写有“拾金不昧,最美司机”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该车队驾驶员高璐拾金不昧,为自己避免了损失。

19日上午,市民唐女士乘坐203路公交车,到站下车时,因匆忙,不慎将一个花纹手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当天8时30分左右,驾驶员高璐在六甲车站对公交车厢进行清扫消毒时,发现了后排座位上的手提包,于是将包妥善保管。在驾驶车辆返回海门客运站后立即将包交到车队值班室,同时拨打110求助。

经清点,包内有现金近5000元,另有失主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高师傅顺利联系到了失主唐女士,并告知唐女士到海门车站895车队值班室领取,而高师傅则去执行下一班次任务了。一个多小时后,心急如焚的唐女士赶到895车队值班室,车队工作人员与唐女士仔细核对失物,确认唐女士的确为手提包的失主。当唐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并欲用酬金感谢,被工作人员婉拒。

高师傅的行为让唐女士非常感动,昨天上午,唐女士托人送上一面锦旗,再次表达了对驾驶员高师傅的感谢。面对唐女士的表扬和感谢,高璐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宋元忠)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