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帮扶老人暖人心 邻里互助显真情
2021-10-26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21日早晨,南通市幸福街道幸福人家小区上演了邻里互助的暖心一幕。30号楼一老人昏迷摔倒,多名热心邻居及物业工作人员出手相助,帮助老人及时得到救治。

“李伯伯,你怎么了?快醒醒!”当天上午8点,30号楼903室的住户李新华乘坐电梯赶着去上班,同乘一部电梯的还有604室的住户邢步进,电梯刚下到5层,邢步进老人突然摔倒,不省人事。发现老人昏迷摔倒,李新华连忙呼救,同时按下了电梯内的求救铃。

听到求救铃声,正在小区内走访的施店社区工作人员吕燕子、顾旭以及幸福人家泽旺物业工作人员李海明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李新华一起将邢步进老人搀扶到车库里休息。随后,拨打了老邢家属的电话。大家不时地呼喊着老人的名字。看到老人慢慢苏醒,大家紧张的心也稍稍落下。李海明询问着老人的身体情况,李新华还从自己家里倒了杯红糖水端给老人喝下。老邢脸色渐渐红润,意识也逐步恢复,他告诉大家,近期总感觉身体不适,正准备去医院检查,才出家门就摔倒了,幸好得到了大家的救助。不一会儿,邢步进的妻子也从外面赶了回来,看到老伴安然无恙,向大家连声道谢。

邻里互助一家亲。说起当天的爱心善举,李新华、李海明等人都认为是一件平凡的小事,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像这样友爱互助的温馨故事经常在施店社区上演,如今,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治行动中,共同携手创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作者 彭姝珺)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