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党建引领树新风,让文明无处不在
2021-10-26 09:15:00  来源:江海晚报  

22日,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丽都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再次前往辖区各小区,对楼幢、道路、绿化等易存垃圾点位展开“不留死角”清扫活动。

连日来,丽都社区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一线攻坚行动中,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合力,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营造氛围,居民参与意识不断提升

日前,丽都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来到204国道与辖区集美路交会的斑马线处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并向过往市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提升大众交通安全意识。类似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已开展多次,通过“志愿红”引领、一人带动多人,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自8月底活动开展以来,社区通过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悬挂条幅、电子LED显示屏、居民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文化自信。

带头下沉,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停车秩序好了,小区环境整洁了。”“现在晚上到楼下散步都感觉舒心。”随着长效管理不断推进和深入,整治行动和成效也不断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行动中,陈桥街道各部门所有党员干部均下沉到各社区,将党员志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按照实际情况和需求,社区党员志愿者分配到其所在楼栋,发挥“熟人”作用。同时,街道下沉党员干部按照楼道依次分配,确保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吴老师工作室”党支部志愿者朱桂英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参加创文活动既是维护自己的居住环境,也是造福大家的好事情。”

丽都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刚表示,希望借此行动进一步提高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

亮明身份,支部标杆支持创建行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铲除杂草、清扫树叶,到清理巷道楼道垃圾和小广告、规整电瓶车摆放,在丽都社区小区内,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胸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对社区进行不留死角的清洁大行动。

9月份开始至今,在社区主干道及周边背街小巷,志愿者们按照“全方位、无死角”的要求开始地毯式清理。同时,还通过向沿街店铺和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中来,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来自丽阳小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陈希武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的长期努力,为长效管理注入更多动能。

(作者 沈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