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紫琅社区倾力打造特色“楼道文化”
优化人居环境,让小区更温馨
2021-11-02 09:00:00  来源:江海晚报  

“现在回家一走进小区单元楼栋,看到崭新的楼道文化墙,心情就非常舒畅。”1日,家住南通开发区小海花园3幢居民陈雪兰满怀喜悦地说。

前不久,小海街道紫琅社区下辖的小海花园以单元楼道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打造各具特色的楼道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引导居民不断提升内在修养。

此次社区楼道文化墙的建设围绕“一楼一主题,一门栋一特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绿色环保公益、忠孝礼仪”等为主题,展示在各单元楼道内,传递信息的同时让人倍感亲切温馨。

而在一个月前,紫琅社区党支部发挥“红色引擎”作用,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深入推进协商共治共建项目。从最初的几个楼道试点,到如今把小海花园全部建成27个楼道文化墙、4大主题特色楼道,营造出“小楼道,大和谐”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居民自觉创文热情,带头并监督禁止乱贴乱画、乱堆放杂物、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紫琅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永辉表示,社区倾力打造“特色楼道文化”,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孝老爱亲、和睦邻里、团结互助的氛围。(作者黄建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