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三星镇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编纂红色绘本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1-04 08:44:00  来源:南通日报  

历时6个月的资料采集、修改完善,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持编纂的青少年红色绘本——《听爷爷讲那红色的故事》日前定稿,预计年底正式出版发行。

三星镇属于“红色小镇”,涌现过不少英雄烈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落实海门“推进百校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青少年担当”要求,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年5月初,三星镇决定充分挖掘本镇红色资源,出版《听爷爷讲那红色的故事》红色绘本。

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秦益民介绍,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红色绘本以三星镇的IP形象星宝和绣绣为原型,讲述本地红色故事。绘本分为三个系列:《村名里的红色记忆》通过走访以烈士命名的村居,将烈士故事梳理成文,重现当年的历史;《峥嵘岁月里的英雄》选出三星镇各个时期的典型军人故事,展现发生在身边的英雄事迹;《乘着歌声的翅膀》梳理6首儿歌,对照相应时间点,通过歌曲展现时代的发展历程。

(记者陈静 通讯员顾丽娟 俞新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