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10月“江苏好人榜”揭晓 南通市袁永香和仇佩英成功当选
2021-11-04 08:56:00  来源:南通日报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省文明办发布了10月“江苏好人榜”,南通市为残疾人打造“幸福之家”的村党总支书记袁永香、独自照顾一家三代病人的耄耋老人仇佩英成功当选“江苏好人”。

袁永香,启东市北新镇万安村党总支书记。2019年,袁永香针对村里残疾人较多的情况,创办残疾人托养基地——万安村馨园残疾人之家。托养基地实施以劳代疗、边劳边疗的助残模式,集托养、康复、就业、培训、文体等为一体,为村里的残疾人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康复医院、学习园地、工作场所和生活港湾。3年里,袁永香把残疾人之家建成了村里最可依靠的“幸福之家”和“贴心娘家”,入托人数超过20人。

仇佩英,启东市东海镇星宏村村民。她9岁丧母,12岁起便随养母茅惠芳一起生活。2013年4月,养母第三次中风瘫痪在床,她任劳任怨精心护理;2014年9月,丈夫查出脑萎缩失去劳动能力,她自此一人扛起家庭重担;2015年5月,小儿子被诊断为精神残疾,她每天忙里忙外照顾老小。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下一家人的希望,用真情不渝维系着三代人的生活。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