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区级领导下基层 “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1-11-16 08:18:00  来源:南通日报  

11月13日,南通市崇川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和“百日百案”信访积案化解交流推进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陈中锋、严崇明、江建春、徐海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就挂钩重点项目进展、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思路举措以及未化解的信访积案案情、目标化解时点等作了交流汇报。胡拥军对相关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区级领导下基层、‘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启动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积极落实“十个一”常态化挂钩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台戏,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办公、化解难题,在重点项目建设和“百日百案”信访积案化解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胡拥军强调,要全力冲刺。严格对照“经济总量保第一、综合考核争进位、科创考核争第一”的年度目标,在指标任务上突出补短板,找准差距症结,深入剖析原因,创新务实举措,努力迎头赶上;在城建工程上突出保民生,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党的建设上突出出亮点,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多出亮点、打响品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要守牢底线。充分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口岸和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崇返崇人员,严丝密缝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细排查、严整治,全面化解城镇燃气、既有建筑、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风险,完善细化各类联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暴雪、寒潮等极端天气。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加大应急处置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领导带头。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继续围绕“十个一”常态化挂钩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帮助督促街道抓好“双招双引”,高效推进在建重大项目,积极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各板块主要负责同志要抓好统筹,重点突出“迎峰会”(2021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工作,在嘉宾邀请、项目招引、产学研合作、活动筹备等各个方面确保高质量;突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坚决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项机制,杜绝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服务保障,以“不说不好办,只说怎么办”的工作态度,帮助板块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今年8月,崇川区启动“区级领导下基层、‘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在挂钩街道、在建重大项目等十个方面实行“十个一”常态化挂钩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工作,统筹指导,在挂钩联系中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解决困难,为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作者季陆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