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新华字典之父魏建功纪念馆在海安开馆
2021-11-18 08:53:00  来源:南通日报  

17日,魏建功纪念馆在海安开发区蓉和怡心园开馆。当天也是魏建功诞辰120周年。

魏建功,海安西场人,著名语言文字学家、音韵学家、教育家,是我国现代语言学的重要开拓者之一。新中国成立后,魏建功主持编纂《新华字典》,是迄今最有影响、最权威的一部小型汉语字典,发行量近10亿册,创造了诸多中国之最和世界之最,被世人称为“新华字典之父”。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高规格召开文化发展大会,吹响了建设“文化强市”的号角,动员全市各界力量一起,从海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中,不断汲取自信和力量,争当优秀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江苏海迅实业集团董事长仲跻和先生,注重对仲许、仲贞子等当地文化名人研究,对蓉塘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研究,积极构建企业“和”文化、热心投资公共文化,彰显出海安企业家的文化情怀,他捐资筹建魏建功纪念馆,积极参与海安文化传承和发展。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卢锋)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