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立足小网格 聚力解民忧
2021-11-28 12:47:00  来源:南通日报  

26日一大早,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德民社区的网格员许金兰,和往常一样,出现在她所负责的网格,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哪里的垃圾桶盖子没盖,哪个楼道有飞线充电,已是她工作中“顺手”的事情。

德民社区共分为5个网格,像许金兰这样每天穿梭在居民小区、背街后巷的网格员有7人,他们每天从排查消防隐患、文明劝导、政策宣传到化解矛盾、帮扶救助……在群众的心中,网格员就是“大管家”,而在网格员的心中,每做一件“小事”,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他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德民社区党委书记钱慧表示,小区是一个“大家庭”,社区邻里以一个个“小网格”织起了“组织网”,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多元化、精细化的服务,逐步形成以“网”为依托,以“格”为工作基础的管理模式。

下一步,德民社区将借助在职党员、邻里骨干、企业志愿者等辅助力量,广泛开展邻里微课堂、微志愿、微服务、微关爱,满足群众不同需求,达成“微心愿”,共同构建高效、科学、创新的网格管理新格局。

(作者 王卓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