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聋人画家用作品传递正能量
坚持创作十年,今年下半年成功入围国内三大艺术展
2021-12-02 09:32:00  来源:江海晚报  

“今年下半年对我而言是丰收季。作品连续入围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潮MONEY+元宇宙艺术展和即将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腾挪之民——当代艺术作品展’。”1日,南通籍聋人画家朱玉培收到“腾挪之民——当代艺术作品展”作品入围通知书,第一时间向记者报喜。

朱玉培是上海唯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知名聋人画家、设计师。他是南通盲哑学校(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前身)1999届毕业生。朱玉培三岁那年因为药物中毒而失去听力,不能言语。他在南通盲哑学校从幼儿园一直读到中专毕业,后考入金陵科技学院。大学毕业后,朱玉培曾任《新民晚报》“爱比邻”视觉总监、“美国无国界教育组织”美术设计师等职。

10月9日,由大艺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近150所高校的800余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3000多件优秀创作汇聚武汉,为市民们带来一场艺术盛宴。朱玉培有6幅作品成功入围此次博览会。

朱玉培介绍,这6幅作品创作时间为2014年至2020年,包含精灵和神奇动物两个系列,“从儿时起,我就经常梦到一些神奇的生物,它们有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它们是我的朋友,有时我也是它们中的一员,我们一起在幻想的世界和现实的生活中成长。后来我把它们画下来,就有了一梦莲华中熟睡的婴儿、清水出芙蓉中的懵懂少年等作品。”

11月中旬,朱玉培创作的《一念间》等两幅作品入围上海潮MONEY+元宇宙艺术展。本次艺术展在后疫情时代展开,意味着中国新生代艺术的登场,在疫情蔓延的两年过程中,当代艺术呈现出了一种失语的状态,并没有体现出它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形成反差的是年轻人的潮流艺术呈现出了一种异乎寻常的活力。

“腾挪之民——当代艺术作品展”鼓励艺术创作者积极思考,关注当下这个特别时期的人民生活和思想,引发内心的艺术触觉,用艺术的语言呈现出来。朱玉培精心创作的《林间精舍》《希望》两幅佳作入围。

“不知不觉,走上艺术之路已有十年。”朱玉培表示,艺术探索之路不易,有时像迷宫,不知道出口在哪里,唯有坚持才会成功,通过不断学习、练笔、创作,对绘画的理解越来越深入,对作品的把控也更加自如,“失去听力并不可怕,我要用作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记者 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