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爱心企业加持“关爱”,未来可期
2021-12-17 09: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下午,伴着冬日里和煦的阳光,南通文峰广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关爱一线牵》栏目组一同为本期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热心企业认领“小小心愿”

“看了这期报道,我们很受触动,希望我们的一点心意,能够帮助到这些困难家庭。”上期关爱故事及困难家庭微心愿见报后,南通文峰广场就主动联系记者,想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并利用周末时间,迅速将爱心物资采购到位。

“我们在采购困难家庭需要的心愿物资时,首先考虑的是品质。”负责采购本次物资的文峰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采购的微波炉、取暖器以及电饭煲都选用了质量有保障的品牌,同时,因考虑到后期老年人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操作复杂不会使用,所以特地选取了操作简便的产品。

南通文峰广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组织无偿献血感恩活动、儿童福利院慈善观影活动、暖舍慈善捐款活动等,并在疫情中捐赠防疫物资、暖心午餐等,充分彰显企业担当。总经理顾晏表示,在即将迎来南通文峰广场七周年之际,响应本次店庆主题“趣不可挡 未来可期”,广场决定通过参与社会爱心活动,将一份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手中,祈愿他们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谢谢你们,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希望”

“目前你父亲还能自己走动走动吗?”“平时两位老人吃饭怎么解决呀?”“你去工作的时候,你母亲谁来照顾呀?” 我们走访的第一户困难家庭,是上期故事讲述的主人公倪水军一家。见到倪水军,文峰广场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

“这个操作还是比较简单的,平时你父母使用的话也很方便,按下这个按钮取暖器就开始工作了。”工作人员将一台取暖器送到了倪水军的手中,并耐心地教他如何使用。

“谢谢你们,大老远给我们送来取暖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倪水军连连致谢。自从大学毕业后,除了工作时间,他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着父母。因为常年操劳,他看上去要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有了大家的关爱,我们一家人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多方关爱传递希望与温暖

此次“关爱一线牵”,除了南通文峰广场,还有好心人打来电话咨询。

“你好,我看到上周五《江海晚报》的新闻,我家里有两台取暖器想要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13日,热心市民拨打85110110新闻热线电话,表达了想给“关爱一线牵”困难家庭捐助的心愿。在得知本期物资已由南通文峰广场全权负责后,他表示将持续关注“关爱一线牵”栏目,将物资捐给有需要的家庭。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联系栏目组,想捐赠四桶油及一个电饭煲,“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给这些困难家庭带来一些帮助。”

就在发稿前,记者得知,一位爱心人士向市慈善总会“关爱一线牵”慈善基金匿名捐款4万元。据统计,今年以来,超过1万元以上的匿名捐款共3笔。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爱下,相信,这个冬天,这些家庭一定会温暖度过。

(记者 顾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