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情暖江海 美丽故事从此开启
2021-12-30 08:21:00  来源:江海晚报  

29日晚,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情暖江海·爱在通城”冬日暖阳季大型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在南通创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1024名单身青年相聚这里,一颗颗火热的心瞬间点燃了冬日的夜晚。

站在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新起点上,为集聚高层次人才,跑出加速度、打好主动仗,再次迎来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发展指数的若干政策》,为江海英才提供了全系统集成、全方位覆盖、全过程保障、全链条服务的诸多便利,全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大力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共同深化“情暖江海·爱在通城”联谊交友活动。此次活动是市委组织部牵头群团部门聚焦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才俊的一次大型婚恋交友活动,也是组织部长亲自当“红娘”的又一次尝试。

“从上个季度起,我作为组织部长,牵头群团部门,以‘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四季’主题活动为载体,谋划推动‘情暖江海·爱在通城’婚恋交友品牌活动,就是要为广大青年牵线搭桥当‘红娘’,帮助埋头干事创业的你们寻觅知音、邂逅爱情。”当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来到现场,希望广大青年在这里收获真情、缔结良缘,开启属于自己的美丽故事。同时他要求各级群团组织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围绕广大青年的所期所盼,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广大青年朋友们在南通感受到“三冬温暖、春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在奔跑逐梦的路上,有良人相伴,得归处心安,为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汇聚起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人生一路向暖而行,最美莫过于一个“情”字。当晚的单身青年们来自教育、卫生、金融、机关等行业,以及近年来落户南通的大项目大企业,有近一半都是外地来通就业创业的“新南通人”。

老家哈尔滨的简明鹤今年11月刚刚来通,目前是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石灰窑单元的一名主控工。因为疫情,小简错过了上次的婚恋交友活动,听说有这场活动,他立即找公司人事部报了名。“南通区位优势好,发展的机会也多,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个伴侣共同学习、进步。”

“这是官方组织的婚恋交友活动,把通城的单身男女都集合在这里,特别放心。”“单位比较操心我的个人问题,帮我报了名。”“希望找一个工作稳定一点、兴趣爱好相近的,可以安心过日子。”单身青年们都带着满满期待而来。

读书分享会、以辩会友辩论赛、情感讲座、资料鹊桥墙、红娘一线牵、趣味运动会等,现场设置的各种互动游戏很快让大家打破隔阂,彼此熟悉起来,大家穿梭在场内打卡完成任务,也在不知不觉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红娘一线牵”区域的工作人员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热情地帮着大家联系。“男生女生互动不断,前来配对的意愿都比较强。”“红娘”许合美说,大家普遍反映,活动为平时工作繁忙、交友圈子狭窄的他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经“红娘”介绍,在南通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安和高中老师小琪现场速配成功,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一聊竟发现有不少共同的爱好。

据了解,今年南通市着力推进“情暖江海·爱在通城”青年交友活动的蓬勃开展。创新开通注册一键报名、信息一手掌握、数据一体管理、运行一同联动的交友平台“亲春迹”。组织共建了一批单身青年便捷可达、环境舒适、兴趣导向、免费开放的自由空间“亲春驿站”30多家,先后吸纳会员3000多名,合作单位100多家。举办线上线下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100多场,举办千人相亲会、大型集体婚礼各一场,总服务人数达10000多人次。

(记者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