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暖动新春 小城大爱
2022-01-30 11: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节到,每逢佳节忆团圆。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却是不得不考虑的变量,多地已明确部署春节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就地过年。如何让在外儿女放心、在家老人安心,“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给出了温暖的答案。

“云上”共享“团年饭”。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何益军带头,以志愿者身份走进如城街道仙鹤社区,陪伴20名子女在外就地过年的“空巢父母”,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在外儿女共享幸福“团年饭”。全市20多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组织“空巢老人”团年饭,实践所长、站长陪老人话家常、吃年饭。

“上门”点单“办年货”。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王鸣昊带领志愿者,启动“在如过大年 儿女请放心”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梳理摸排“高龄、独居、行动不便、不会使用网购、有帮买年货需求”的老人,发动爱心商超印制“年货”清单,在志愿者的全程参与下,实现“老人点单——商家接单——公益配送”信息无障碍服务。

“能手”应答“零时差”。依托覆盖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立水电工、理发师等的“能手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微微如爱”互助小程序等,构筑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志愿者、热心人士间的桥梁,及时响应、免费上门,帮助打扫卫生、张贴春联、健康检查、家电修理···真正实现儿女在外辛苦不易,家里依旧温暖如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