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张特殊汇款单 一份七年助学情
2022-02-18 09:39:00  来源:江海晚报  

17日,海安市角斜镇范堑村22组村民杨晓晨收到一张中国邮政取款通知单,南京市鼓楼区的好心人莫芬珠奶奶又给杨晓晨汇来10000元,以满足她的生活、学习需求。杨晓晨立即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扎口负责她助学款发放的村妇联主席周菊芳。

“难道还是江苏省儿基会牵线的那位莫奶奶?”带着疑问,周菊芳来到杨晓晨家中了解情况。杨晓晨欣喜地说:“其实莫奶奶在过年时就已经联系了我,将汇来一笔爱心款,只是因为忙于春节,这才年后汇过来。”

今年17岁的杨晓晨是该镇妇联的重点帮扶对象,也是范堑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目前就读于海安市城西中学高一年级。父亲杨十发体弱多病,母亲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几乎失明。一家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仅靠父亲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

2016年年初,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的牵线下,南京的莫奶奶与杨晓晨结成帮扶对子。莫奶奶承诺通过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每年捐资2000元直至杨晓晨完成学业。自2020年起,莫奶奶觉得仅通过儿基会捐款难以满足小杨的生活需要,于是额外通过邮局汇款接济小杨,2020年11月30日,莫奶奶一次性向杨晓晨汇款10000元。

杨晓晨家中有一本存折,上面清晰记录了“省儿童基金会莫奶奶”自2016年以来对杨晓晨的捐助明细,最近的一笔汇款是2021年11月5日存入的4000元,这是杨晓晨2020年和2021年的助学款。

“前几年,由于莫奶奶总是通过省儿基会汇款,我一直不知道莫奶奶的姓名。直到2020年6月2日,我接到一张来自南京鼓楼的邮局汇款单,这才知道一直关心资助我的莫奶奶名叫莫芬珠。”杨晓晨说,在此之前,即便多次追问,莫奶奶一直闭口不提自己的真实姓名,甚至连周菊芳也不知道。

紧紧攥着那张万元取款单,杨晓晨感慨万分:“虽然已经跟莫奶奶结缘7年,但一直没机会当面感谢她。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不会辜负莫奶奶的期望。”

(作者 康传广 丰冬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