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船员被锚钉砸中头部大量出血 江苏南通海警局紧急救助
2022-02-24 08:27:00  来源:江海晚报  

22日,江苏南通海警局成功处置一起海上求助警情。当日上午10时47分许,江苏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南通附近海域一名渔船船员在海上作业时被锚钉砸中头部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局迅速研判,并第一时间指派舰艇前往处置。

事发时,涉险船只距海警舰艇约130海里,且正在作业无法返航。报警船员与海警部门立即联系事发海域附近的“苏启渔03626”船请求协助,通过接驳伤员、相对而行的方式,为伤员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援时间。航行期间,海警人员通过卫星电话,全程指导接驳船只为伤员做好伤口包扎止血工作。

当天17时08分,海警兴隆艇在149渔区成功与接驳渔船汇合。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浪高一度达到3米至3.5米。海警人员采取顺风顺流的操纵方式,不断调整靠泊角度,经过几次尝试,成功抓住两船平稳的瞬间,将伤员成功过驳。随后,海警医师就该名船员的伤情进行检查,对伤口进行了清洗消毒,并安排专人安抚情绪。

在舰艇回港过程中,渔网密集区和狭水道给夜间航行造成了困难,海警人员加强值更,采取探照灯瞭望、雷达监视等方式规避渔网,于23时许抵达码头。随后,海警执法员迅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赶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经初步诊断,伤者左侧额颞骨、颅底骨等多处骨折。目前,受伤船员伤情平稳,正等待进一步治疗。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符佳莹 丁小添 徐笠桓)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