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家中意外失火 全村齐心救助
2022-03-02 07:59:00  来源:江海晚报  

“多亏了村委和村民们的帮助,我们才不用受冻挨饿!”1日,南通市如东县双甸镇锡伍村村民冯建民一家在集装箱临时住房内,向村委和村民们连声道谢。

时间追溯到2月24日上午,“29组冯建民家失火了!快来人救火啊!”一通求助电话打给了双甸镇锡伍村党总支书记孙正兵。孙正兵立即带领村干部奔赴现场协助消防队员灭火,双甸镇人武部长丁成龙以及派出所民警闻讯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在众人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冯建民妻儿均是残疾人,他们家也是低保家庭。突如其来的大火吞噬了冯建民家的3间平房,这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征求户主冯建民意见后,锡伍村村委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救助方案,决定由村委会协助其解决临时住房和生活问题,并报上级纳入低保危房改造计划,一些爱心人士闻讯也主动前来捐款捐物。

因房屋烧毁严重,屋顶随时可能坍塌。村委在协商好后续安置问题后,立即安排挖机将危房拆除,并为冯建民一家人安排集装箱临时住房。“目前我们正在清理旧房废墟,下个月准备建新房。”孙正兵表示。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身边人的关爱让冯建民暖入心头,村委和村民们的雪中送炭让他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早日重建家园。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书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