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革命故事拨动心弦 红色力量催人奋进
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学生现身说法讲故事
2022-03-23 08:25: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井其润为南通中学和如东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故事。

井其润,1933年5月出生,1951年入朝作战,任前方指挥通讯队情报台报务员,因工作积极主动、吃苦耐劳,1952年5月,获中朝人民空军联合司令部通讯处表彰。“当年在朝鲜作战时天寒地冻,温度都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条件十分艰苦。战场上除遭敌机轰炸扫射外,还经常面临被高空坠落的副油箱砸中的危险,但不管风吹雨打、有粮无粮,我们日夜坚守岗位,和战友们一起用传统电台对抗敌军的先进情报设备,及时和志愿军司令部、横向友军等进行联络,准确提供敌机作战动向。”89岁的井其润回忆起峥嵘岁月,依旧心潮澎湃。他动情地嘱咐同学们:“现在是新时代,更是好时代。我已白发苍苍,期待年轻的你们,好好学习,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井其润的讲述,把同学们带到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大家感慨不已。如东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季语馨说:“最近才看过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井老的讲述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这段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发扬他们不畏艰难困苦、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临走之际,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井老的美好祝愿,让这名耄耋老战士深深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

该活动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抗美援朝老战士,对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好江海大地上的红色基因将产生积极影响。 

(作者 刘苗苗)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