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女医生褪下白婚纱换上白大褂取消婚礼坚守抗疫一线
2022-04-12 10:21:00  来源:江海晚报  

“今天本来我应该穿上白色的婚纱,和心爱的人一起走上红地毯。但如今我们共同战斗在防疫一线,以后回忆起这一天会更有意义!”10日,本应该是南通市肿瘤医院“90后”妇科医生汤垚楠的大喜日子,但由于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响应号召,她和爱人商量后毅然推迟婚礼,共赴疫情防控一线。

自7日起,汤垚楠就一直坚守在医院,为确保正常医疗服务,她将全部精力投身到临床工作当中,连日来吃住都在科室里。“对于大多数女孩儿来说,婚礼是一生中最期待、最憧憬的神圣时刻。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疫情来临时,特别是目前医护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我必须坚守岗位,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汤垚楠坦言,取消了婚礼,心里难免有遗憾,毕竟她和家人都期待了很久,也花了很多心思。“不少外地的亲戚朋友有的早已定好了行程,我们现在也只好挨个通知他们暂时取消婚礼,因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抗击疫情,这也是对我们爱情的一种特殊见证吧。能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也是特有的浪漫。”

记者了解到,汤垚楠和爱人的婚礼请柬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发出去了,当面对疫情,他们果断取消婚礼和婚假,双双选择冲锋一线。汤垚楠的爱人唐正是南通元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受到妻子的感染和影响,他也第一时间加入了公司的党员先锋队,每天穿着防护服奋战在高速路卡口。两人虽在不同地方奔忙,但却在战“疫”中一同见证最美爱情。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李真 王林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