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抗疫情保供血 献热血护生命
2022-04-24 08:34:00  来源:南通发布  

4月18日上午,启东人民医院中心血站内来了不少身着白大褂的医护工作者,他们都来自于启东市人民医院。由于近期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次骤减,启东市血液库存日趋紧缺。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启东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响应该院党委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守护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启东市人民医院职工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来自行政后勤岗位的工作人员;有每年坚持献血的老主任;有初次加入到献血队伍的新职工;大家互相鼓励,有序配合工作人员流调、体检、献血……

“临床用血非常紧张,我们医务人员带头撸起袖子献血,呼吁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护佑生命。”已经连续7年参加献血的副院长唐红萍表示。

“医院是个大家庭,离不开每位同事的努力。如今是抗疫攻坚阶段,每个职工都非常辛苦,但看到有这么多同事献热血、献爱心,我感觉心里暖暖的。”站在献血者行列里的副院长周春华看到大家在积极献血的同时,还不忘互帮互助,相互照顾,颇有感慨地说。

“我们是共产党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义不容辞。”行政后勤第一支部的党员钮春娟、龚海燕、郁冬梅、陈威等同志踊跃参加献血,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

“捐献自己的血液,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既是献爱心,更尽一份社会责任,非常有意义。”张敏华、吴夏裕、曹宇、薛春华、许文诺、袁婷婷等年青医务人员在外出核酸采样结束后,立即赶到采血点献血,检验师吕思佳一直在PCR实验室奋战,她也闻讯赶来参加无偿献血。

该院总务科施建飞累计献血16次,献血量达到5800毫升,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以及“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年近花甲的教学科曹磊磊,累计献血12次,献血量达到2900毫升。她说:“过六个月我继续来献,我要在能够献血的范围内,就是60周岁前还要献血,我能献血证明我健康。”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陈晓捷 陈俐铭)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