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守护一座城 温暖一座城
2022-04-28 08:25:00  来源:南通日报  

用血肉之躯将病毒阻断在城市之外。4月3日,南通市如东县公安局车管所民警姚十华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前8个多小时,他仍在S28启扬高速如东出口的防疫检查点值勤,这里也是他从警生涯中最后的“战场”。

劝返驾驶人员、指挥入境车辆停靠、引导驾乘人员下车核酸检测……为了能让车辆尽快通过,从接班起,姚十华就一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清明节小长假来临的前一天下午,正值车辆通行最高峰,在收费站等待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姚警官整整站了8个小时,口干舌燥的他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一同参与执勤的辅警朱建介绍。数据统计显示,2日16时至24时,姚十华带领同组执勤人员检查入境车辆1500余辆。

“这几天,你们日夜值守卡口,辛苦了。”“顾书记,你是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的病人,怎么回来了?”“我躺在病床上,心里时时刻刻惦记着村里疫情防控一大摊子事儿,病情稍有好转,就出院了。”9日11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张亲切的脸庞和那和蔼的声音出现在如东县栟茶镇兴凌村防疫卡口,他就是村党总支书记顾国才。

4日下午,连续5天一边抗疫,一边输液的“拼命三郎”顾国才病倒了,患免疫性全血减少症的他,不得不住进了县人民医院。一到村里,他没有回家,直奔养虾场,为福建虾苗经纪人来如东布置抗疫的“作业”。目前,全村来自浙江、四川人在村里承租土地发展水产养殖的有60户,350名外省人吃住在村里,通过他的耐心宣传,全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钉在疫线守护百姓安康。在如东像顾国才这样身患重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尖兵,还有很多。

“今天早上,我们3点就起来了,5点前赶到现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6点开展核酸检测。”3日,在城中街道通海社区穿着防护服的大高个儿“大白”,正是如东县中医院肺病科医生罗朝胜,而他的妻子、如东县中医院肾内科医生曹李莉,4月1日就去了南通,支援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工作。夫妻同上“战场”,并肩抗疫,在如东县中医院,就有35对。

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如东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如东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最辛苦的付出换来一个个平安捷报。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铿锵的誓言早已化作如东各级党员干部争当逆行者的行动,演变成一座座坚强不屈的红色堡垒,一面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一幅幅温情有爱的感人画面,一曲曲慷慨激昂的决胜之歌,铸就战“疫”中最生动的底色。

(记者杨新明 王军 冯益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