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民街头无偿献血
“五一”假期,他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2022-05-05 09:14:00  来源:江海晚报  

在市区南大街献血的市民。(朱剑摄)

“五一”期间,不少热心市民走上市区献血点撸袖献血,他们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疫情来袭,市民外出减少,通城街头献血的人群也随之减少,自4月21日起,南通市血库就出现告急。4月29日,南通市献血办向部分市民朋友发送了献血招募短信,长假的头两天就有很多热心市民响应号召,踊跃走上街头献血。

华翠珍是一位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截至目前,献血已经超过1万毫升。5月1日,她带着女儿张华来到南大街献血屋,母女二人共计献血800毫升。“收到‘血库告急’的短信后,我就一直想抽时间来献血。但平时上班没有时间,趁‘五一’假期,我带女儿一起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社会做点贡献。” 华翠珍这样说。

热血战“疫”,共克时艰。在收到献血招募短信后,市民王玉玲约上四姐妹来到南大街献血屋,五人齐心撸袖献血。“做人要有社会责任感,无偿献血需要更多人一起参与。接到招募短信后,作为大姐的我,就拉上自己的4个闺蜜一起来了。”王玉玲说,希望她和姐妹们的热血行动,能够帮助到那些需要输血救治的人。

当天,一对年轻夫妇在收到献血招募短信后,也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赶到南大街献血屋。

“五一”期间,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身着红色马甲,驻守市区各个献血点,弘扬向上正能量、践行志愿精神。他们走上街头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招募献血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现场服务,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中心血站特别提醒:自5月1日起,南大街献血屋工作时间调整为09:00~21:00。夜班模式的开启将为需要夜间献血的市民提供便利。4月30日至5月2日15点30分,市区共有1022名爱心市民成功参与无偿献血,其中,983人捐献全血34.95万毫升、39人捐献血小板65个单位。

(记者冯启榕通讯员马淳浠)

责编:朱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