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传递博爱精神 红十字就在身边
2022-05-09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宣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尽职尽责的护工,有吃苦耐劳的社区服务保障车队队员,还有爱岗敬业的药店执业药师……他们用爱心铸就和谐,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多方宣传 让居民了解红十字

“我们以前只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红十字会,但不了解红十字会的具体含义,也不知道怎样参与红十字会活动。通过你们的宣传,今后我们会积极参与到献血、助人等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去,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家住市区青年路新村31幢的居民李斌说道。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会日,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营造浓厚的爱老、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虹桥街道青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群众服务需求,加大红十字知识宣传,开展养老照护服务和救助行动。当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访辖区沿街店铺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现场向个体工商户、居民发放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社会救助政策、医疗救助等折页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悉,在世界红十字日前夕,崇川区利用全民核酸采样点进行宣传,累计发放资料5000余份,受益人群近10万人次。

无偿献血 一起为生命接力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临床供血需求,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疫情初期,家住城东街道友谊社区的王红燕和其他“熊猫血”志愿者一起收到了崇川区红十字会的群发通知,立即去血站献了血。

近日,狼山镇街道工作人员在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完表格、依次接受健康征询、基础指标测量、血液检验、献血。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宣传,引导大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献血人员中,有的刚刚完成疫情防控通宵夜班值守,有的利用工作间隙匆匆而至,更多的则是献血之后顾不得休息就直奔工作岗位。他们疫情防控、无偿献血两不误,现场共成功献血59人,采血19100毫升,有6人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爱心洗衣坊 成全国红十字模范

“这个是社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最近的衣服。”7日,城东街道新桥北村志愿者刘巧珍给“爱心洗衣坊”送来了衣服。

作为江苏省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首批试点城市,2017年,崇川区选择了新桥北村社区开展试点。“博爱家园”进驻社区初期,崇川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入户调查时发现不少独居老人家中气味很重,自身状况使他们不能及时清洗床单衣物。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红十字爱心洗衣坊”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由崇川区红十字会调拨资金和洗衣机、消毒柜等物资,社区居委会腾出房间、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共同在福景苑小区内建立了爱心洗衣坊,专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孤寡独居、失独和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几年来,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服务1000多人次,洗涤各类衣物、床单600多件,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0余次。

去年,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作者马达 高晓荔)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