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隔离点中的暖心陪伴
2022-05-16 08:32:00  来源:江海晚报  

“您好,我的降压药吃完了,该怎么办呀?”“我的头从昨天开始就隐隐作痛,有医生帮忙诊断一下吗……”13日上午,在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的一家隔离酒店内,驻守隔离点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及时提供购药、医疗护理等服务,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况,让他们在隔离点感受到“陪伴”的温暖。

“隔离点专班驻防,实行的是严格闭环管理,每次封闭工作1个月,专班交接结束后,再实行‘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管理7天’的管理模式,这45天完全是照顾不到家的。”来自学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宇游是一名“80后”医生,一周之后,他将再次进驻隔离酒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同时,将暖心周到的服务带到患者身边,尽心尽力解决患者就医“烦心事”,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

4月7日,在酒店接受隔离管控的石大伯拨通了医护组的座机电话,焦急的语气中透露着痛苦,语无伦次的外地方言让医护人员感到沟通的困难。王宇游一遍又一遍地与石大伯沟通,耐心谨慎地评估患者的病情。了解到石大伯是痛风急性发作,情况比较紧急,他立刻联系120,将石大伯转至定点医院。石大伯年老体弱,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王宇游耐心地向定点医院预检分诊、主诊医生解释相关情况。

“每天的工作很繁琐,很劳累,但对于患者来说,我们医护就是他们的希望。除了给患者最好的医疗护理外,还要时刻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增强他们抗疫的信心。”王宇游说。医护组成员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将“隔离”化作“陪伴”,让每一位隔离患者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记者俞鑫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