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布 南通“爱心妈妈”“霜桥晚晴”
2022-05-16 08:44:00  来源:江海晚报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近日公布,南通两个先进典型榜上有名。其中,南通市泰慕士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杨敏当选最美志愿者、如东县“霜桥晚晴”小老人帮扶老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介绍,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09年,杨敏发起成立南通泰慕士爱心基金会,帮助贫困孤儿。14年来,泰慕士的“爱心妈妈”们帮扶了如皋各地94名孤困儿童。在杨敏的推动下,“爱心妈妈”团队还走出如皋,在安徽六安分工厂设立了“六安英瑞爱心基金会”,帮扶20名当地的孩子。目前,南通泰慕士爱心基金会共帮扶114名孤困儿童。杨敏说,她很骄傲,因为她是114个孩子共同的“妈妈”。

“霜桥晚晴”小老人帮扶老老人志愿服务项目于2009年由如东县双甸镇老干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实施。10多年来,项目坚持“尊老爱老、传承爱心”的服务宗旨,组织志愿者为80岁以上失独、孤寡的空巢老老人送去关心、关爱,让孤独老人“身孤情不孤”、让空巢老人“巢空心不空”。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